cpc什么意思 cpc广告计费模式
admin
2023-09-28 10:04:20

(1)当出价方式为CPM时,显然eCPM=CPM

cpc什么意思 cpc广告计费模式

(2)当出价方式为CPC时,则eCPM=CTR×CPC出价×1000

例如:广告A,出价方式为CPC,出价为0.9,预估点击率为0.9%,那么它的eCPM为:eCPM=0.9% × 0.9 × 1000=8.01

在CPC计费中,CTR由媒体预估,CPC出价由广告主预估,并通过eCPM的方式向ADX/SSP通知自己的出价。

(3)当出价方式为CPA时,则eCPM=CTR×CVR×CPA出价×1000

3. eCPM的存在,使得广告主更有动力优化广告素材,媒体利润更高

因此,前文提及“通过提高CPC出价、刻意降低广告点击率”的广告主A,想获得免费的曝光,是不可行的,因为在这种情况下,eCPM的值也不高,难以赢得竞价。另外,媒体对转化率特别低的广告也会进行限制,可能一开始就不允许竞价。

正因为有了eCPM,广告主可以通过优化广告素材,提高点击率,在降低CPC出价的同时保证eCPM高于竞争对手,从而降低广告投放成本。因此,目前市面上的广告质量都相对较好,甚至会有“故意引导点击”的广告。

对媒体来说,eCPM是衡量一个广告质量的指标(衡量效果的维度,点赞,转发,浏览时长,复播率,点击,转化,浏览深度,行为欲等)。eCPM值越高,说明这个广告能够给媒体带来更多的收益,所以媒体愿意给这个广告更多的曝光机会。

因此,在竞价广告中,采用了eCPM排序的方式,使广告主可以通过优化广告素材来降低投放成本,媒体可以展示更优质的广告,获取更多的收入,用户可以看到更优质(而非低质量)的广告,实现了广告投放市场的三赢。

三、写在最后

以上是笔者作为一个互联网产品经理,对常见的广告计费模式、CPM和eCPM不同点的理解。

由于笔者并非处于广告业务(但对广告比较感兴趣),再加上笔者认知范围有限,所以还有很多方面有所遗漏,或有细节错误,欢迎大家在评论区中批评指教,也欢迎各位畅所欲言,发表观点。

作者:KC,互联网产品经理,分享用户体验、产品思维、商业模式等方面的所思所想。

本人的其他文章:

产品思考:

《为什么滴滴没有「我已上车」的确认键?》

《下置式饮水机尚未取代上置式饮水机,这里有哪些产品逻辑?》

《陌生人社交的3个关键步骤和5个成功要素》

互联网产品:

《新上线的「话题标签」意在何处?未来「话题标签」的方向是什么?》

《知乎“打败”了百度知道吗?》

《微博「绿洲」能成为中国版Instagram吗?》

作者:KC,互联网产品经理,分享用户体验、产品思维、商业模式等方面的所思所想。

本文由 @KC 原创发布于人人都是产品经理,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题图来自Unsplash,基于CC0协议。

相关内容

热门资讯

阿西吧是什么意思 阿西吧相当于... 即使你没有受到过任何外语培训,你也懂四国语言。汉语:你好英语:Shit韩语:阿西吧(아,씨발! )日...
猫咪吃了塑料袋怎么办 猫咪误食... 你知道吗?塑料袋放久了会长猫哦!要说猫咪对塑料袋的喜爱程度完完全全可以媲美纸箱家里只要一有塑料袋的响...
demo什么意思 demo版本... 618快到了,各位的小金库大概也在准备开闸放水了吧。没有小金库的,也该向老婆撒娇卖萌服个软了,一切只...
北京的名胜古迹 北京最著名的景... 北京从元代开始,逐渐走上帝国首都的道路,先是成为大辽朝五大首都之一的南京城,随着金灭辽,金代从海陵王...